大家好,我是第一組的文品
以下是我於本週上課的作業內容
依照威全老師的曲創作的詞

在聽完威全老師的曲後
我所感到曲風所表達的第一印象是「回憶」
最近剛好又遇到情人節
剛好有一點靈感
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
我不知為何想起鄭愁予的那首「錯誤」
感覺還瞞能搭的,想試試看能不能融入新詩
因此模擬以下情境
請老師同學過目,敬請批評指教^^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一位男孩,恢復單身後
思念去年一起過情人節的女孩
因此徹夜難眠
過程中想起與她一起看煙火、賞花
戀情進展到她搬家後仍遍尋不著她為止
傷心過度之餘,體力透支的他
還是進入了夢鄉

在夢裡,他夢到自己回到了古代
騎著白馬,走到一個江南小鎮
忽然間,他看到一位貌似女孩的美麗少婦牽著小孩
在向前搭訕後(可能說些…妳是不是…某某某、我國中老師之類的),
不料,古代的婦女都很守規矩的
在嚇著她之後… 回到現實世界…然後…一聲無奈的長嘆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錯誤 (曲:威全老師/詞:文品)

A1(0:18)
整整一個夜 卻還是沒瞌眼 清晨的露水 紛紛落花蕊
說好不再想起妳 思念卻不停作祟  回 憶 只 好 再翻一遍

A2
去年的夏天 今日的情人節 煙火與音樂 星空下多美
牛郎與織女相會 短暫卻不勝離別 愛 情 只 好 保留一點

B1(1:30):
能不能 我倆故事 簡簡單單 就像山伯英台 一樣浪漫 
許願與 妳 化作蝴蝶 比翼雙飛  
愛上你 心有靈犀 不能自已 想東想西 忽遠忽近 兩人 若即若離
愛 是 無解的謎題 
 
A3(2:00)
平靜的湖面 為何起漪漣 單調的色階 少了些點綴
我願當小綠葉 陪襯嬌豔的玫瑰 百 花 無人與妳爭妍

B2(2:40):
幻想著 王子公主 海枯石爛 直到天荒地老 劇情永不改變
但願與 妳 天涯枕眠 千里嬋娟
明信片 可能地址 寄了又寄 再接再厲 尋尋覓覓 等無 妳的回音
也 許 是命中定註定

c(尾聲):
我打從江南走過
那容顏如蓮花般開落

東風不來喲 三月柳絮不飛~
你的心如小小 寂寞城圍
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

跫音不響喲 三月春帷不揭~
你底心是小小 窗扉緊掩

我達達 的馬蹄 是美麗的誤會
夢醒 往事只能追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s:尾聲的部份因詞的關係,會比原曲稍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positio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